跳到主要內容區

共創光明頂-草山好日子

共創光明頂-草山好日子

2023.03.14 於社會科學院於大成館興中堂前舉辦共創光明頂-草山好日子社會科學院院長致詞

社會科學院於大成館興中堂前舉辦共創光明頂-草山好日子「蔬菜花束」暨永續卡發行記者會,出席師長有社會科學院趙建民院長、行政管理學系系主任黃榮源,趙建民院長致詞提到,該活動彰顯此一計畫兩期執行與社區連結且推廣低碳創生的成果。行管系黃榮源主任致詞說,這是系上同學參與USR計畫透過協助陽明山上的小農從採收到加工,並藉由今天的白色情人節行銷,所創造出的銷售模式。

草山好日子實習公司由共創光明頂USR計畫團隊與行政管理學系共同成立,公司成立主要是在兩期的USR計畫執行下,有鑑於地方社區急需創意知能與青年量能,為大專青年及早接軌創生事業,以年輕創意和活力,協助社區建立永續發展商業模式。

 

身為草山好日子的實習店長行管四洪珮淳同學提到該活動理念,情人節不外乎就是對另一半表達心中的濃情蜜意,美觀兼具食用的蔬菜花,彰顯草山好日子主打低碳且負責任的消費模式。財法四蕭宏原同學說明永續卡的發行概念,本次活動購買蔬菜花皆可獲得一張草山好日子的永續卡,憑卡到校外合作餐廳樂鍋鍋,可享兩人小菜盤,四人大菜盤的優惠。

 

緊接而來的是三月底的蔬菜團購活動,由本校學生因有感淡水忠寮的農人面臨行銷困境,於今年成立的在地青年品牌「逗陣寮」合作嚴選擁有有機標章、綠色保育標章及產銷履歷的在地青農「原豐農場」,蔬菜會採隨機配送,有機讓大家吃得安心,也請師長同學持續支持草山好日子及逗陣寮。

 

在USR的計畫下,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與北投投圓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發展「社區地方創生」與建立「永續發展商業模式」,使年輕人能深耕地方。

 

因此才有草山好日子實習公司的創立,此由共創光明頂USR計畫團隊與行政管理學系共同成立,為大專學生及早接軌創生事業,建立人才全方位培育系統與訓練場域,培養具實務經驗、實作能力以及軟實力的地方創生人才,來協助社區建立永續發展商業模式。

#小農有商機

#消費者有健康

#永續發展的商業模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