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議會實習心得-行管4B 游文湲

議會實習心得-行管4B 游文湲

透過這個實習課程,了解議會及政治議題、時事與政治相關等。原本參加這個實習課程,就是想了解與未來可能相關的工作,有機會嘗試與了解甚至接觸。

這次去議會實習,了解議會裡面的運作及辦公方式,像是議會裡面很多層樓,其中每一個議員都有自己的辦公室,辦公室裡面有議員自己的一間辦公室,剩下的空間就是議員的特助以及助理的公共空間。這是我第一次到辦公室的地方工作(實習),跟平時去打工的感覺不一樣。每個助理負責不同的大小事,像是議員接送、文書處理、協調民眾陳情處理的事情,而議員每天也都有不同大小事要忙,可能也不會每天進辦公室,每週議員都有向市長提出問題的時間。

最讓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實習期間,剛好遇到公投,有機會跟著議員去街講和拜訪送禮,讓民眾能夠透過議員的力量發聲、更注重自己的公民權,深入探討每個公投議題的優缺點,依照自己的心聲投下神聖的一票!發揮自己的公民權,讓民主意識更進步!

謝謝老師和學校提供這次實習機會,以前的真的不太關注政治議題和社會大事,現在都會看新聞關心時事。這次的實習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