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立法院實習心得-110畢 黃昶順

立法院實習心得-行管4B 黃昶順

特別感謝系上實習課程,感謝我們暉淵老師,讓我有機會加入立法委員蘇巧慧服務團隊實習,記得在面試前夕,輾轉難眠,深怕在面試當天,談吐不得宜,應對進退有無差錯,記得在投遞履歷後的每一個夜晚皆無比緊張,手機來電的每一通電話皆不敢漏接,深怕會錯失一個這麼重要的機會來學習。

很開心得到委員的肯定,加入這個溫馨、溫暖又超有大愛的團隊。同事們皆對我照顧有加,視如己出,當有任何不懂的事情,同事們總會在第一時間教導,給予機會來學習,當真的受到莫大的挫折與打擊,同事們總會在旁悉心地聽我講話,訴苦,抱怨接到陳情的案件有多棘手,有多難處理,同事們總會運用他們之人生智慧來開導。在踏入立委服務處之前,完全了解立委服務處每天要處理成千上萬之案件,民眾一有問題來詢問,一定要拿出我們的專業,來替民眾服務與解惑。

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勝任這份工作,真的有深深體悟到,賺錢真的很辛苦,學生的身分確實最舒適及安逸,在校園環境裡,相較單純,學校裡的老師、同學,皆相當友善及格外的包容,當一踏出社會,失去了學生之身分,許多事情皆會截然不同,所有事情皆自食其力,面對民眾,主管及老闆,皆是完全陌生,並未接觸過的。當然,這就是所謂的脫離舒適圈,當一腳踏出外面,任何事情皆全然生澀,固然會緊張及極度不適應,不過,只需撐過前期之撞牆期,相信往後任何事情皆會游刃有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