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綠能開發商實習心得-109畢 林佳璇

綠能開發商實習心得

大四上透過老師介紹開始在能源產業的開發商工作,工作時間是每週三、四、五及不定時假日支援活動,工作內容為協助彙整資料、核對資料、資料歸檔、整理公文收發、製作大字報、逐字稿、簡單翻譯、活動現場支援。目前也很順利的在實習一年後轉為正職並且已在這間公司工作超過一年。

雖然實習內容看似是很一般的文書處理,但在實習之中我發現把簡單的事情做到很好其實也是挺困難的一件事情,因為即使是再簡單的事情還是會有人做的不好讓人說閒話,假如能把簡單的事情做到讓人稱讚,當你提出想做更多更有挑戰性的事情,公司自然會覺得你是值得信任的人而把新的任務交辦給你,一步一步慢慢進步即可在工作上有所成就。

另外很建議大家的是,在進入大學校園時即可規劃好大一至大四的學習歷程,提早規劃一定不會錯!在大一大二時請認真唸書增進自身的技能,例如學好英文、考一些證照,玩社團也是一種,但要玩出成績作為將來的養分。最重要的是前期盡量多修一些課程讓大三大四時可以多一些自己的時間,而不是到大三才開始想大三、大四時要幹嘛,臨時的規劃將會有些許限制導致你無法順利進行你的計畫!

決定好要去實習前也要想好為什麼我要實習?而不是漫無目的的實習,這樣只是打發時間而已。要有目標並且有規劃的實習才會有意義!

祝福大家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實習並且能在實習中吸收到滿滿的養分!

瀏覽數: